全国热线电话:0576-8818-3333

真空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1. 1.什么是真空系统?
  2. 答:真空系统是给密闭的室内空间提供室内外空气交换的一个系统。
     
  3. 2.真空系统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室内外交换?
  4. 答:空压系统通过风机的驱动,从室外引入含氧量比较高的空气、排出室内二氧化碳含量高的空气。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子甲醛、TVOC含量较高的话,这些气态污染物也会被排出。
     
  5. 3.真空系统一般由几部分组成?
  6. 答:通常真空系统由进气管道、排气管道、两个风机、热交器四部分组成。其中进气管道负责把室外的空气引入室内,排气管道负责把室内的空气排出室外,风机起到驱动作用,即提供空气流动的动力。热交换器能够把排出的室内空气含有的热(冬季)或者冷(夏季)尽可能地转移到进入室内的空气中来,以避免夏季进来的风温度太高或者冬季进来的风太冷。
     
  7. 4.真空系统的热交换器可以取代空调使用么?
  8. 答:不可以取代空调,因为空调是主动制热制冷,热交换器是被动的热回收,只能尽可能地降能量损失,不会主动制热或者制冷。
     
  9. 5.如果房子没有装修,负压机的安装方式有几种类型?
  10. 答:对于未装修的房子来说,安装方式可以有吊顶式和柜式机两种。吊顶机即把新风机主机吊顶安装在房顶上,进风口和出风口在每个房间,通过管道与主机相连。柜式机即把新风机主机落地安装在房间内,通过管道与每个房间的进风口和出风口相连。吊顶机和柜式机,设计师都可以通过一些美观处理,把主机和管道隐藏起来。
     
  11. 6.工业真空系统主机一般风量有多大,适用多大空间?
  12. 答:对于装修后的房子来说,可以在卧室单独安装壁挂机,风量一般为60---150立方米/小时之间。壁挂机一般体积小,滤网的截面积小,适合20平方米之内的房间单独使用。如果单一通过提高电机功率的方式来提高风量,则会出现需要频繁更换滤网、噪音随着滤网使用时间的增加而增大的问题。装修前的吊顶机一般为150—500立方米/小时,适合80—200平方米的家庭使用。柜式机可以分为装修前使用的管道机和装修后使用的直吹型机器两种,其风量大小和吊顶机类似,一般在150—500立方米/小时之间。但同样风量的柜式机的滤网面积一般更大、热交换器体积更大,所以运行起来更静音、热量损失更少、更换滤网的频率更小。